跳到主要內容區

網路安全守則3不

🎯網路安全守則3

👉現代社會兒童及青少年幾乎人手一機,為守護孩子的網路安全,以下常見網路誘騙私密照犯罪手法,請大家分享出去,讓更多孩子知道!

1️欺騙:製造假分身(如同齡學生、同性別)騙真裸照;辦假帳號,冒充對方心儀對象來索取私密照;經營成網公、網婆後,以愛為名要求私密照或趁視訊性愛時截圖。

2️利誘:提供遊戲點數、虛擬寶物、金錢、手機等有價物品來換取私密照;佯裝模特兒經紀、外拍攝影師徵選模特兒、明星等方式,要求未成年者提供私密照片。

3️威脅:聲稱手上握有你的私密照為由,索取更多裸露照片,若不從便威脅將散布這些私密照;傳訊息說在網路上看過你的私密照,謊稱可以幫你解決,要求你再拍私密照作為交換(可能一人分飾多角,一個假裝幫你、一個威脅你)

👉為保護兒少免於性剝削、預防隱私被散播,警方提供「3不」網路安全守則

1️「不傳裸照、裸體視訊。」

2️「不提供過多資料給網友。

3️「只要心中有遲疑就勇敢說不。」

讓我們一起防堵一切網路隱私犯罪!

📞報案專線:110

婦幼保護專線:113

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關心您☆

(高雄市婦幼警察隊臉書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cwcpb/

(高雄市婦幼警察隊IG)

https://instagram.com/kcwcpb?utm_medium=copy_link

內政部警政署「婦幼抱抱(NPA Care U)」平台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b9IGbzqAnHrqif84zWqlhA/videos

瀏覽數: